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少先队员”云端”祭扫 缅怀英烈

2020-04-08 16:12: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4月4日,建瓯市实验小学组织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少先队主题“云队课”,少先队员们在家通过网络了解清明节的来历及习俗。

连日来,建瓯市发动全市少先队员开展以“祭英烈·抒哀思”为主题的线上祭扫活动。各中小学通过线上升旗仪式、云队课和主题班会等形式,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祭英烈·抒哀思’主题线上祭扫活动既避免了人群聚集,又方便师生参与。”建瓯市实验小学少先队辅导员李洁正通过网络组织该校学生缅怀英烈。线上祭扫活动以“云队课”为主,少先队员通过在“云队课”上述说英烈事迹,表达对英雄的敬仰和怀念,培养少先队员们正确的英雄观和历史观,激发少先队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感。课后,少先队员们通过制作丰富多彩的手抄报、创作书法作品、制作鲜花等方式表达了对绿色清明、文明祭奠的宣传和支持。

线上祭扫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少先队员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少先队员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周肖薇 范唯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