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发展大武夷旅游产业

2020-04-02 03:00:2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31日至4月1日,MAO设计/拙旅文化创始人毛厚德一行深入南平市实地考察旅游产业项目,并与南平市文旅行业相关负责人深入座谈交流,共同“把脉”大武夷旅游产业发展。市长刘洪建参加考察并出席座谈会。

会上,毛厚德作《从无锡拈花湾到武夷山区域文旅的思考》专题讲座,结合自身主持设计的经典案例,分享了文旅产业服务人群、旅游项目文化元素植入、旅游流量中心布局、文化现象营造等新举措,提出了“文化创造市场、体验决定价格、运营实现价值”的新理念,并现场与重点旅游企业等有关负责人交流互动,深入探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新路径。

刘洪建对毛厚德精彩的讲座表示感谢,他说,南平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文化、资源、区位等优势,近年来南平市旅游产业持续较快发展,但也存在游客规模和“双世遗”品牌不匹配、观光旅游向度假旅游转型不到位、宣传营销机制不够优化及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不明显等问题。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健全旅游产业规划体系,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谋划推动旅游产业大发展。要围绕环武夷山国家公园谋划旅游产业布局,舞活武夷山旅游龙头,带动周边县(市、区)旅游产业发展,切实发挥好“双世遗”和国家公园品牌效应;要建立市场化营销机制,针对长三角地区及高铁沿线、主要航线通达城市等重要客源地,实施精准营销,有效提升大武夷旅游影响力;要注重文旅融合、体旅融合,围绕旅游要素,发展新型旅游业态,持续推出走茶道、鉴茶树、学制茶、学茶艺、赏斗茶、品茶宴、看印象大红袍演出、住茶主题酒店的“大红袍茶文化体验之旅”等特色旅游产品,着力打造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同时,希望毛厚德先生常回家乡走走看看,发挥自身优势和影响力,积极牵线搭桥,帮助南平市引进更多文旅项目,持续关注和指导推动南平市大武夷旅游产业发展。

期间,毛厚德一行还实地察看了武夷新区南林核心区、崇阳溪产业走廊,武夷花花世界、考亭书院、考亭古街、响鼓水世界、麻沙楠木林、德懋堂、朱文公纪念馆以及武夷山茶旅小镇等项目。

市领导丘毅、朱仁秀、黄苏福、江建华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 (严岚 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