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武夷山各校为开学做足“功课”

2020-04-01 17:13:3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上课时,学生体温异常怎么处理?”“发热学生送医后,学校还要采取哪些措施?”“学校门口人多拥挤怎么办?”……连日来,武夷山多所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筹备防疫设备、物资,为师生安全返校复课做足“功课”。

3月28日,武夷山三中模拟学生错峰入校、课堂授课两个场景,对出现体温异常等突发情况进行应急处置模拟演练。校门口“学生”戴着口罩,间隔1米以上排着队,有序进入学校测量体温通道。“滴滴滴……”红外感应测温仪突然红光闪烁,发出警报,一名“学生”体温异常,值班人员立即用红外额温枪再次测量体温,确认“学生”体温异常后,将其引导到校门口临时留观室,并通知家长到校。留观室内,校医用水银体温计对“学生”进行腋下测温,并询问流行病学史情况。待家长将发热“学生”带去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后,总务处立即对发热人员晨检处、途经通道、临时留观室进行消毒。

武夷山一中、二中高三学生将在4月7日返校上学,两所学校早在3月19日、22日就已开展防控新冠肺炎应急处置模拟演练。针对学校有寄宿生的情况,两校还增加了餐厅用餐、寄宿生在宿舍等重点场所的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和安排方案。“高三学生有640多名,其中包括97名寄宿生,为保证学生安全,食堂就餐实行‘分餐制度、一人一桌、固定位置、同向用餐’的就餐方式,桌与桌之间保持至少1.8米的安全距离。”武夷山一中政保处负责人雷建祥介绍,学生宿舍也改为两人一间,宿舍生管和校医24小时在校值班,保障学生健康安全。

除了应急处置演练和方案的“软件”保障,武夷山各校还备足了防疫“硬件”。学校大门是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为守好这道“安全门”,武夷山多所学校设置了进校“关卡”——安装红外测温门和热成像测温仪。武夷山二中办公室主任王伟介绍:“校门口学生流动量大,新装了热感成像测温仪,学生从这里经过,很快就能够测出实际体温,速度比较快,反应也很灵敏。”为迎接开学,武夷山一中还储备了大量的防疫物资,除了学校采购,还有校友捐赠,目前储备有84消毒液、额温枪、洗手液、口罩、医用一次性手套等保障正常开学所需防控物资。(林李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