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人民调解“不打烊”助力复工复产

2020-03-31 16:02: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3月26日,建瓯东峰镇莲花坪某有机肥厂的员工陆某等4人因劳务合同履行到期,未如期支付报酬问题与厂方产生纠纷,影响工厂正常运转。

“调解能手”饶建涛得知这一纠纷线索后,立即联系了陆某和厂长魏某及承包者范某,摸清事情来龙去脉。饶建涛把普法和说情相结合,通过“背靠背”调解法,最终魏某和范某共同如期支付了陆某等4人工资。

连日来,建瓯市动员战“疫”一线调解力量,畅通矛盾收集、受理渠道,集中开展摸排攻坚,全面排查影响企业恢复生产、务工人员返岗等问题的矛盾纠纷,共排查28条问题线索。

该市还开辟法治学习网络课堂,定期为企业职工和广大群众推出复工复产“法律指南”,通过“今日建瓯”“闽事理”“建瓯普法”微信公众号和“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防控讯息、普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措施,倡导企业和劳动者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依法有序复工复产,目前,播出的《企业复工复产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指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课程内容已累计阅读65万人次。

截止日前,该市参与调解各类物业租赁、劳动合同、债权债务等影响复工复产的矛盾纠纷18件,调解成功18件。(周肖薇 肖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