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市场监管局精准服务“三个一批”企业

2020-03-29 08:39:4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位于松溪县的福建闽瑞新合纤股份有限公司拟转产口罩、耳温枪等疫情物资,需要变更经营范围。3月24日,南平市市场监管局注册审批科窗口工作人员准备录入系统时,发现无法正常提交受理申请,多次与省市场监管局技术部门沟通后,于当日下午为企业顺利办理了变更登记。

为切实做好南平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南平市市场监管局按照省疫情防控物资扩产、转产、新建“三个一批”工作任务的要求,结合市场监管工作职责,出台“八条措施”,切实提高精准服务水平,助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精准施策,把好口罩质量源头关。南平市市场监管局实施动态摸排,辖区内拟转产口罩经营主体25户,其中1户生产医用口罩。他们组织相关科室、技术机构搜集整理现行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梳理出医用口罩、工业口罩(即劳保口罩)和日常防护口罩3类口罩5个标准之间的关联和区别,整理出主要质量技术指标、检测方法,为企业生产和基层监管提供依据和参考。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开展专项检查,保障口罩质量安全。

该局成立帮扶指导小组,“一企一策”为企业提供量身订制服务。持续跟进南平喔喔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登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红外额温计、非无菌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送检办理情况,为企业生产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提供技术支持;在南平市、武夷山市两级市场监管部门的全力支持下,武夷山捷安医疗器械制造有限公司于3月9日获得我市首家医用口罩临时批件,目前,该公司9条生产线在加紧生产,日产医用口罩30万个,已取得CE(欧盟)认证。主动联系试用产品检验检测单位,10家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的试制品已全部寄送检验机构检测。

反应迅速,做好防控期间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疫情期间,该局注册审批科窗口对“三个一批”企业设立登记和经营范围变更等登记提供全程代理服务,帮助填写申请表、草拟章程等登记文书,采取容缺受理,实现“即时办、马上办”,先后为健共体(南平)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福建鑫森炭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提供全程代办、容缺受理服务,为企业节省了大量时间。

截至目前,南平市本级窗口共接到各类咨询电话108人次,收到电话预约39个;全市共审批各类开工复工企业申请业务1811件,涉及“三个一批”企业审批43件。 (谢红灿 陈谦 雷成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