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县召开武沙高速及五大片区征迁工作动员会议

2020-03-13 20:34: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3月12日,顺昌县召开武沙高速公路及五大片区征迁工作动员会议,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发出总动员令。顺昌县委书记邱建彬讲话,顺昌县领导李嘉兴、易才卿、陈清才、柯秀红、谢舜宏、周峣、陈光兴、魏永武、徐小明等出席会议。顺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武沙高速公路及五大片区征迁组工作人员,顺昌县工业园区全体人员以及征迁涉及乡镇(街道)主要领导、涉及村(居)主干等人员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合掌岩—华阳山度假区指挥部指挥长李嘉兴、武沙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指挥长易才卿、井垄片区征迁指挥部指挥长徐小明、浙商出口家具产业园项目指挥部副指挥长周远韬分别作动员讲话,有关单位、镇、村负责人作表态发言。魏永武、谢舜宏就干部考察、执纪监督方面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武沙高速公路及五大片区征迁是事关顺昌全局发展、长远发展的项目。武沙高速公路是对接新南平中心城市的大动脉,将有效改变顺昌区位劣势。城东片区是顺昌城市的东门户,城东片区拆迁将推动城市环境整体提升,改善居民居住生活条件,方便市民通行通商重要的项目。合掌岩旅游度假区是顺昌旅游发展的引擎项目,通过合掌岩这一核心引爆点带动全域旅游进入快车道。张源水库是保障城区饮水安全、推动城乡供水一体化重大项目,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浙商产业园是近年来引进的大项目好项目,是建设顺西片区产城融合集镇群的重要支撑项目。金山新材料产业园是顺昌振兴工业的孵化平台,是壮大工业经济、增加财税收入的龙头项目。要把土地征迁作为项目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来抓,确保按时完成征迁任务,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攻”的决心。要算好项目建设账,下定决心、集中力量攻破征地这个“堡垒”、搬掉“绊脚石”,项目顺利推动才有保障,“三区”顺利建设才有保障,顺昌赶超发展才有保障。要算好经营城市账。按照城市规划和项目建设需要,牢牢地把土地资源掌握在政府的手上,节约集约用好每一寸土地,管好用足每一笔土地增值收益,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好经营好。要算好经济发展账。超前谋划、科学规划、提前征收土地,才能做到“三军未动,粮草先行”“手中有粮,心里不慌”。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快进度,加大“攻”的力度。要做细做实基础工作,坚持“一线工作法”,认真研究论证征迁补偿方案,确保后续征迁工作顺利推进。要分组细化落实任务。按照目标任务和进度要求,以表格化管理倒逼作战,着力攻坚突破。要依法依规严格程序。推行和谐征迁工作法,做好内外宣传,让被征迁群众知晓征迁政策,明白补偿标准。要公平公正执行政策。按照征迁方案和全县统一标准,实行“阳光征迁”,确保征迁工作公开、公正、公平。要合理合法解决诉求。妥善解决好被征迁群众的生活后靠问题,切实解除被征迁群众的后顾之忧。要得法得力突破个案。坚决依法打击“两违”,保障征迁工作进度。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建立“攻”的机制。各片区征迁指挥部要加强协调调度,及时协调解决征迁问题,同时开展征迁擂台赛,传导责任压力。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协作、整体推进。各级领导干部要尽心尽责、担当作为,敢于动真碰硬,确保工作落实、责任落地。要抽调选派一批得力干部参与一线征迁,强化组织保障;通过争取项目资金、市场化投融资,强化财政保障;规范工程质量管理、安全生产和资金拨付等制度,加强纪律监督,强化制度保障。要加强项目一线干部跟踪考察,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引导干部群众支持项目建设、参与项目建设。

会议强调,征迁改造是事关发展、事关民生的大事,全县上下要齐心协力、全力推进,按期完成各项征迁任务,拓展“一城两翼”发展空间,推动“三区”联动,发展“三大经济”,加快顺昌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黄振春 黄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