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浦城县九牧镇:田间地头种芋忙

2020-03-27 16:21: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排水,翻土,起垄,盖膜……3月25日,位于浦城县九牧镇黎处村的百亩槟榔芋种植基地上,30多位村民正在田间有序忙碌着。人勤春来早,春耕正当时。连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九牧镇有序推进农业春耕生产有序进行。

据该镇农技站站长李兴华介绍,槟榔芋在九牧镇的规模种植已有几年,是杉坊村和吴墩村几个村民引进的,效益不错,2019年亩产纯利润达4000多元。九牧镇的良好生态和气候条件种出的槟榔芋品质更好,深受顾客喜爱。今年该镇在黎处、洋墩、吴墩等几个村种植了700多亩。

“在种植槟榔芋过程中的用工量都比较大,这几天在田里做事的,每天都有几十个人,这有力地解决农村劳动力就业问题,增加了农民收入。”李兴华说,村民除了土地的流转收入外,还有务工的收入。(吴勇君 何周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