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东游镇:“变废为宝”扮靓村庄

2020-03-27 15:25: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日前,笔者来到建瓯市东游镇渡潭村看到,河边滩地整理绿化变成“家门口”小游园;一块块废旧砖块、一个个废旧轮胎等经过精心改造后,变成一个个精致美丽的微景观……

自人居环境品质提升攻坚战开展以来,该镇坚持以“一户一处景、一村一幅画”为目标,广泛发动群众,让群众唱主角,充分发挥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和工匠精神,采取因户制宜、就地取材、变废为宝、就势造景的方式,建设小花园、小菜园、创意柴火垛、创意花坛、创意栅栏等,在镇村党员干部和群众“精打细算”和群策群力下,堆放多年的砖块、瓦片、水缸、石碾、轮胎、柴火等都有了“用武之地”。各村通过用废扮靓,修建村道约6000米,制作创意花坛200余处、绿化带100余处、景观30余处、创意栅栏500余处。

“改善村容村貌,得投入大量资金,在美丽乡村建设就要坚持‘花小钱,办大事’的原则,通过变废为宝,消除了废旧杂物,扮靓了村庄,也让群众得到了实惠。”渡潭村第一书记黄睦贵说道。(许彬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