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徐墩镇:植树添绿 助推环境品质再提升

2020-03-26 15:32: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山绿、水清、空气鲜”是人居环境品质提升的关键,也是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标志。3月25日上午,建瓯市徐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妇联、团委等部门的干部职工及志愿者来到北津村参与公益植树,为春日里的乡村增添一抹新“绿”,妆点村容,净化空气,美化环境,助推人居环境品质再提升。

阳春三月,农村大地处处弥漫着春的气息。在植树现场,志愿者们手持铁锹,带头进行挖坑、掘土、填埋,并组织现场人员有序开展植树活动。团员青年冲锋在前,积极主动,专挑重活累活苦活干,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团员青年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品质。巾帼志愿者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头戴小红帽,身穿志愿服务,三人一组,分工明确,有的挥锹铲土、有的培土施肥、有的扶树填土,配合默契,每一道工序都做到一丝不苟,植树速度快、效率高、质量好,得到了现场林业专业人员的充分肯定。整个植树现场欢声雷动,热火朝天,全体参与植树人员真正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一心,相互协作。

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植树树成林。此次植树活动种植的树木共有四种,分别为丹桂、楠木、银杏及美国紫薇。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忙碌,200余株树苗昂首挺立在三月的和煦春风中。

通过植树活动丰富了干部职工和志愿者的体验感和参与感,不断促进农村生态环境面貌持续改善,使良好的生态环境真正成为人民群众切实享有的生态财富,持续推动人居环境品质提档增效。(裴祖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