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武夷山市第三中学:让贫困生学习不“掉线”

2020-03-25 11:08:1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现在网络能用了吗?线上上课感觉怎么样,能不能适应?作业有没有疑问的地方……”3月21日,武夷山三中老师黄清滢再次来到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小刘家中,与他面对面交流。

疫情防控期间,根据上级“停课不停学”的相关要求,武夷山市第三中学积极探索网络在线学习平台,开设网络课堂。学生线上学习离不开观看设备和无线网络,学校通过摸排,发现由于缺少设备、流量不足等问题,不少贫困家庭学生无法进行正常的网上学习,他们有的只能到邻居或者亲戚家蹭网上课;有的因为流量不足,无法及时跟上学校网上学习进度,小刘也是其中之一。

本着线上学习“不漏一项、不少一人”的原则,学校联同武夷山市教育局积极与电信运营商沟通协调,最终中国移动、联通、电信公司为学校贫困生提供了免费安装宽带、赠送流量、宽带提速等帮扶服务。同时,学校还免费为贫困学生邮寄教科书,让他们均能正常在线上课。

“每一个贫困学生,老师们都‘盯’得很紧。”黄清滢说,针对有些贫困学生家中父母文化程度低,无力监管的情况,各班班主任平时通过电话、微信、钉钉等软件,跟踪了解他们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周末进行家访,与家长沟通交流,解答学生学习疑难和困惑,保证他们的学习质量,特殊时期学习不“掉线”。(林李冰 赵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