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农技人员用心服务 帮助茶农解烦忧

2020-03-23 15:05: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连日来,建瓯市东游镇云头村茶农苏裕林的茶园出现病虫害,虽然经过多次防治,却不见成效。3月20日,苏裕林火急火燎地找到了建瓯市农业农村局,希望农技人员能够帮帮忙。在了解情况后,第二天一大早,建瓯市农业农村局的农技术人员就来到了茶山,面对面地指导茶农做好病虫害防治,科学管护茶园。

苏裕林茶园面积有20亩。目前是春茶萌发新叶的时候,但茶园的新叶不多,叶片还出现发红发紫症状,前段时间打了几次农药还不见效果,这可急坏了茶农苏裕林。

茶农苏裕林介绍道:“叶子的叶底像火烤的一样,黄黄的,现在也不知道这是什么病。需要用什么药。”

该市农业农村局茶叶站、植保站的技术人员在认真察看了茶叶叶片发病症状,详细询问了防治用药品种、防治次数后,对茶园出现病虫害有了初步的判断。

“初步判断这个茶园病虫害主要是炭疽病,还有一种螨类病虫害,属于综合性病虫害。”该市农业农村局植保站站长严建辉说道。

技术人员立即给苏裕林开具了药方,并讲解了科学安全防治病虫的要领,解了他的烦忧。

建瓯市现有茶园面积12.45万亩,年产干毛茶1.41万吨,是全国重点茶区之一,为确保今春茶叶种植管理开好头、起好步,该市农技人员积极对接茶农需求,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服务,指导村民科学种植管理。为提升建瓯茶叶品质,打造茶叶品牌,拓展销售渠道打好基础。(严章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