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领导在忙啥 > 正文

生动的教材 学习的榜样

2020-03-23 08:54:4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日,南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健平为南平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上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专题党课——《在常学常新中汲取磅礴力量》。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庄莉,南平市政协副主席卓立筑、张皓、余建坤、严明、黄艳珠、陈培仁,南平市政协秘书长陈育进出席党课活动。

黄健平结合一段时间以来的学习思考和亲身经历,从生动的教材、新思想的萌芽、学习的榜样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的心得体会。他指出,这三部采访实录,生动真实地再现了习近平同志在厦门、宁德、福州的工作事迹,展示了习近平同志客观清醒、立足长远的战略思维,求真务实、从严治吏的领导作风,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真挚情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广阔胸襟,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鲜活教材,对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教育意义。

黄健平指出,这三部采访实录是生动的教材,读来真切、感人、启迪、敬佩、励志,内蕴着丰富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是新思想的萌芽,彰显出战略思维、辩证思维、求实思维、民本思维等科学思维,是践行初心使命、开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新篇章的重要法宝。

黄健平强调,要学出忠诚信仰,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学出担当作为,在合力抗疫复产、聚焦协商主业、广泛凝心聚力、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上下功夫,更好担负起把党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学出严实作风,加强党建引领、严守纪律规矩、强化履职为民,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升履职成效。(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