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法院:和解促复产 执行助茶商

2020-03-23 08:51:2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感谢你们,为我们小企业赢得了缓解资金压力、支撑复工复产的宝贵机会。”3月16日,委托代理人郑女士对着执行法官连声道谢,并代表某茶叶公司签下了与李某的和解协议书。

李某在为该茶叶公司翻修车间屋顶彩钢瓦时,未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从高空坠落致残,丧失生活自理能力,双方矛盾激烈,最终诉至法院。针对双方存在的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建瓯市法院判令该茶叶公司承担部分责任,向李某赔偿相应损失共计26.33万元,扣除前期垫付的16.5万元医疗费,尚有近10万元未履行。目前案件进入执行阶段,该茶叶公司却称:“不是我不履行,只是近期受疫情冲击资金链濒临断裂,现在又亟需周转资金支撑复工复产,一次性全部执行实在有困难。”

据悉,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建瓯不少小企业措手不及。由于规模小、资金缺口大、技术创新滞后等诸多因素,当地很多茶商陷入困境。鉴于茶商面临困境的普遍实际、复工复产的迫切愿望,执行法官在详细了解该茶叶公司的具体情况、认真查对有关法律法规之后,从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带动建瓯经济发展的大局出发,积极与李某及其家属沟通,并取得谅解,双方达成执行共识,并于3月11日签订了和解协议书,将该茶叶公司的全部执行款分期履行。签订当天,该茶叶公司当场便将第一期履行款2.5万元通过手机银行转账给李某。至此,双方纠纷得以圆满化解。 (吴文祥 龚祖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