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法院开启审判新模式 线上法庭暖民心

2020-02-24 08:34:5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18日,建瓯市法院第五法庭,一场信用卡纠纷案件正在进行庭审。立案庭速裁组的法官全程佩戴口罩正坐庭前,双方当事人及诉讼代理人则分别在建瓯市和邵武市的家中参加庭审,三方通过微信小程序“移动微法院”掌上法庭功能,实现了一场无接触、不见面式的特殊庭审,最终,双方同意调解并达成调解协议,庭审过程同步录音录像,并在线对庭审笔录签字确认。双方当事人均表示,建瓯市法院能在有效避免人员聚集的同时,保障庭审如期进行,充分体现了司法为民的服务理念。

据悉,疫情期间,建瓯市法院开启审判“云模式”,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庭审新模式,既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又满足了疫情期间的当事人的诉讼需求,让当事人充分享受到“指尖上开庭”的便利,实现诉讼服务从“走马路”到“走网路”的转变,确保法院工作不掉线,为民服务不断线。 (吴燕之 陈凯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