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建设银行 > 正文

建行浦城支行:耐心兑换“火烧币”赢得赞誉

2020-03-21 16:44: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最近清理旧衣服,用火烧了一半才想起,钱还放在衣服里面!再去翻那些破旧衣服,钱都变成现在这样了,你们帮忙看看能不能兑换。”3月18日下午15时,一对父子抱着一个袋子,向建行浦城支行营业部大堂经理询问。

据了解,这些“火烧币”是老人在家务农以及做杂工积攒的血汗钱。“我们一定会尽全力帮您兑换!”该行大堂经理答复道,随即对“火烧币”进行简单分类,初步筛选了可以兑换的现金后,将这对父子引导至残损币兑换窗口办理业务。

柜员按照残损币兑换标准,测量后分类摆放。“钱币经过大火灼烧后,烧焦处很容易掉落、破损,为使钱币免遭二次破坏,尽量减少客户损失,分拣过程必须很小心,要集中精力。”金库人员对柜员人工识别分类后的残损币进行二次再次确认,尽可能做到不缺不漏。

经过近2个小时的清点,当日下午17时,该行为客户兑换了火烧残缺污损人民币近3万元。老人接过现金,表示感谢:“真是麻烦你们了,花了这么多时间和精力。”

据该行员工介绍,特殊残损币兑换工作难度大,对技术的要求高。建行浦城支行会持续以热情、周到、一丝不苟的态度,担当社会责任,为广大客户提供金融服务保障。(熊惠攀 陈冰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