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凯旋

2020-03-19 02:27:4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8日下午,232位福建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在圆满完成武汉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任务后,从武汉乘坐航班顺利抵达福州。平安归来的福建队队员中,有10名南平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他们将在福州按规定统一进行隔离休整,14天后返回工作岗位。

随着湖北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好转,援助湖北医疗队开始有序撤回。根据国家卫健委安排,18日,国家紧急医学救援(福建)队、福建护理队(方舱)、福建支援湖北第九批医疗队共240人返闽。其中232人从武汉搭乘2架厦航包机飞抵福州,另有8人随紧急救援车队返闽。

南平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由南平市八个县(市、区)和市属医院选派,专业涵盖内科、呼吸科、重症医学科等,于2月4日出征驰援武汉。在武汉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一个多月里,她们不负南平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嘱托,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在战“疫”中践行使命,全力救治患者,实现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获得国家卫健委等部门的表彰。 (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