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第一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员重回抗疫一线

2020-03-03 08:39:4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请让我们同心协力再打一场胜战。” 3月2日,福建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经过7天的休整,149位队员全员重新请战,经过批准后,他们将于3日重返金银潭医院的岗位。

根据安排,2月24日起,福建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福建神经内科护理团队等3支队伍共162人开始休整,相关医疗救治工作由福建第十一批医疗队172人接替。福建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中,有7名南平市医护人员,他们是来自南平市第一医院的叶兰、许华英、应漩、林锋、胡燕芳和来自邵武市立医院的崔健、邱俐倩等。1月27日至2月24日,奋战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的福建医疗队,28天来交出了一份振奋人心的成绩单,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133名患者治愈出院。

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表示,随着疫情缓解,其他的综合医院在收治工作结束之后,会将患者送往金银潭医院集中救治,金银潭医院将是战“疫”最后结束的地方。(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