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延平 > 正文

省委老干局、省农科院到延平三楼村开展扶贫帮扶工作调研

2020-03-18 20:56: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3月17日上午,省委老干局、省农科院调研组一行到延平区茫荡镇三楼村开展扶贫帮扶工作调研,查看项目建设情况,指导景观提升工作,帮助三楼村突破发展瓶颈,迈上经济发展的快车道。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旧岐头自然村、吾岭地自然村和下楼自然村,对村庄规划、旅游品牌打造、景观提升建设、农业种植等提出指导意见。

“村内这一片较为平整的土地比较难得,可打造观光采摘农业。根据旅游旺季观光游客的密度,可考虑种植葡萄,进行避雨栽培,并穿插种植猕猴桃,积极实施‘一村一品’,走出三楼自己的特色农业发展道路。”在旧岐头自然村,调研组对村内林地经济作物和景观作物选种提出建议。

吾岭地自然村正在建设“同心园”公园,据村干部介绍,三楼村获得省、市、区和镇多级资金资助,大家一同推进三楼发展。同时,依托三楼村两棵千年情侣古樟,计划围绕爱情主题打造婚纱摄影基地,发展观光旅游生态农业,因此取名“同心园”。对此,调研组建议,要做好观光植被的选种,可以种植耐寒的麦冬搭配本地杜鹃花进行绿化美化,再加上周边的银杏、红枫等,以绿为主基调,四季色彩分明别有一番风味。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强调,镇村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拿出具体的规划方案,对种植的面积、品种再进一步细化明确,根据实际情况分步实施;省农科院要积极对接协调,有针对性进行专业指导,助力三楼村加快绿色发展步伐。(卢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