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福建建瓯:扶贫“小车间” 脱贫“梦工厂”

2020-03-14 12:58: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建瓯市东游镇俊丰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叶恭贵在包装球盖菇产品 魏剑生/摄

东南网讯(记者 林张清 通讯员 魏剑生 卓福安)“每天进行岗前检查,工人必须佩戴口罩上岗,同时确保生产厂房通风效果好,空气质量好,员工实行分散劳作。”3月10日,在福建省建瓯市东游镇盛前村俊丰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内,菇农们正热火朝天地忙着采摘黄金菇、打包球盖菇。

今年来,建瓯市东游镇统筹协调,积极引导各村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盯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指导”的方式,大力发展食用菌等种养产业,推进扶贫车间的复工复产。该镇以“党支部+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扶贫模式,创办了俊丰食用菌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黑木耳、香菇、黄金菇等食用菌的栽培、加工及销售,促进当地贫困群众就近就地就业,加快脱贫攻坚奔小康的步伐。

1  2  3  4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