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党员带头添份绿 美化环境当先锋

2020-03-18 08:30: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几个党员去上面那一片,我负责这边”“这里来两个党员帮忙铲土、扶树苗”……11日一早,武夷山市武夷街道柘洋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练须进就带着党员忙开了,寂静的柘洋村防洪堤上瞬间热闹起来。

这是柘洋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以“党员带头添份绿、美化环境当先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植树现场,党员们或是挥起锄头挖洞,或是双手紧扶着树苗,或是拿起铁锹铲土,或是用脚踩实回填泥土……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一棵棵树苗在沙土中整齐地立起来,为美丽的柘洋更增添了生机。

疫情防控期间,村里的党员干部徐定荣在走访所联系党员伊启标、伊成祥、肖永明和农户刘仁贵、肖芳斌等人时,收集到他们提出的意见:“柘洋村防洪堤是生态防洪堤,去年洪灾使得原本的绿草、小树被冲毁,露出黄土、砂石。春天到了村里可以去弄点树苗,我们党员出力,大家一起搞绿化,防洪堤会更漂亮。”徐定荣和伊启标一起算了下需要多少树、多少人,随后立即向党支部汇报。“这个意见好,我去跟林业站对接,让他们帮忙拨些树苗来。”一向雷厉风行的练须进说干就干,很快就联系好苗木、组织好党员,并用半天的时间完成了100多棵苗木的种植,让柘洋防洪堤上添了新绿。

据了解,“双联双评”活动开展以来,柘洋村党支部迅速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无职党员,通过发放“党员红色名片”、签订“党员红色承诺书”、粘贴“党员联系牌”等方式,零距离服务村民,共征集群众意见建议15个,帮助协调完成村口涵洞排水、柘洋山边灌溉水渠清理疏通、黄柏溪肖家湾灌溉水坝修复等项目9个。(邱汝泉 徐儒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