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松溪溪东乡西边村:鸭蛋卖了 贫困户笑了

2020-03-17 02:06:2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祖亮,等会准备6份鸭蛋,5斤装的2份、10斤装的3份、20斤装的1份。”13日一早,松溪县溪东乡西边村贫困户吴祖亮又接到了村党支部书记吴志坚的电话。

“好的,我准备一下就给他们送过去,你把地址告诉我……”挂了电话,吴祖亮赶紧去装鸭蛋。

通过国家扶贫政策的帮扶,吴祖亮养殖了900多只蛋鸭,在他的精心饲养下,鸭蛋日产量近50公斤,本想趁着春节期间卖个好价钱,再扩大养殖规模,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把原有的计划全打乱了。

“吴书记,我的鸭蛋已连续好几天卖不出去了。”吴祖亮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无奈之下拨通了吴志坚的电话。“不用担心,村里想办法帮忙解决。”接到吴祖亮的求助,吴志坚立即发动村里的党员,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向亲友、村民推销吴祖亮的鸭蛋。“帮我订50个”“我要80个,麻烦送到村庄路口”……很快,购买鸭蛋的信息纷至沓来。

“群众的难事,就是我的大事。”吴志坚告诉笔者,连日来,村里还帮助吴祖亮联系周墩村、雷畲村、溪东村等周边村庄的村民,就地解决“卖难”问题。如今,滞销的300多公斤鸭蛋,已卖出三分之二,看着积压的鸭蛋越来越少,吴祖亮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林清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