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多部门开展宗教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2020-03-17 15:35: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日前,建瓯市民宗、公安等部门联合各乡镇(街道)开展宗教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检查人员深入各宗教场所,对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防火措施制定和落实情况、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用火用电管理、消防设施器材配置及完好有效情况、是否违规住人、是否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等进行全面检查。检查人员发现,有的宗教场所消防安全管理不到位,木质供台未采取防火措施,电气线路敷设不规范;有的宗教场所应急照明设施配置不足,有的灭火器失效;有的宗教场所防火检查巡查、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等制度落实不到位,人员消防技能掌握不够等。对此,检查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宗教场所负责人要切实履行职责,及时落实整改工作,严密整改期间的防范措施,指定专人做好防火检查巡查工作,加强用火用电安全管理,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

每到一个宗教场所,检查人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对宗教场所消防安防措施作了指导,要求宗教场所负责人强化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在醒目位置设置消防安全提示和防火警示标识,完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培训和消防演练,让宗教场所人员掌握基本的防火灭火和疏散逃生知识,增强宗教场所防控火灾的能力。(王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