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浦城县自然资源局召开汛前地质灾害防范工作会议

2020-03-16 20:17: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13日,浦城县自然资源局召开汛前地质灾害防范工作会议,对汛前地灾防治的重点工作和主要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未雨绸缪,提前部署,以高度责任感、紧迫感落实防灾责任,细化防灾措施,筑牢地质灾害防治这项“生命工程”。

会议要求,要迅速组织技术力量排查隐患点,重点排查53处地灾点(2019年新增9处地灾点)、89处重点高陡边坡、54处小型险情点,以及老旧小区、隔离观察点、学校、医院、员工集中居住点等人口密集场所和各类在建工程,确保排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53处地灾点,89处重点高陡边坡、54处小型险情点要逐点安排工作人员发放防灾明白卡和避险明白卡,53处地灾点还需设立警示牌;尽快编制《浦城县2020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乡镇、村(居)抓紧修编、完善防治方案、转移预案,为地灾防治工作提供根本遵循;在地灾隐患多,人口密集乡镇、村开展一次以上转移避让模拟演练,提高群众识灾避灾自救互救能力;推广使用智慧广播进行地灾防治宣传,让村民足不出户学到地灾防治知识,打通农村宣传“大动脉”。

会议强调,各乡镇要确保第一时间将地质灾害气象预警、上级部署等信息传达到位,积极争取防灾主动权;强化值班值守,坚持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格落实信息报告确认制度,及时上传下达灾情险情信息和处置部署要求,同时,加强与福建省核工业二九四大队的联系,做好应急救援技术支撑各项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协助开展抢险救援工作。(曹颖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