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浦城:爸妈萌娃变“主播”

2020-03-13 17:21: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大家好,我是梦笔幼儿园大三班的尹承时,今年六岁了,我的性格活泼开朗,喜欢和外公比武、和外婆做家务、听妈妈讲故事、和爸爸搭乐高,是个有爱心的小男生。今天我和妈妈给大家带来的是《致广大市民朋友的倡议书》。”受疫情影响,浦城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延期上课,3月11日,在梦笔幼儿园的亲子广播站,萌娃和爸爸妈妈们变身“主播”,分享疫情防控知识、经典诗歌、绘本故事、安全知识等,用声音传递知识与力量,用实际行动共同筑牢维护健康的安全防线。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长的一言一行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据了解,为了让孩子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居家生活科学合理、健康有趣,梦笔幼儿园开设了“小喇叭”亲子广播站,以广播为媒介,推动家园共育,增进亲子沟通,为幼儿搭建观察社会、体验生活、表达心声的平台,鼓励发现身边的美好与感动,传播温暖奉献、智慧包容、开放合作、守护童心等优秀的家长品质和教育理念,同时,引导幼儿正确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之中。(邱春静 吴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