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多部门清除消防车通道障碍物打通“生命通道”

2020-03-16 16:26: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保障消防车通道畅通,扎实推进“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日前,建瓯市公安、消防救援、城管等部门会同街道办事处对阳光丽景等小区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行为进行联合执法整治。

消防车通道是火灾发生时供消防车通行的道路,是实施灭火救援的“生命通道”,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严重影响灭火救援行动。检查发现阳光丽景等小区消防车通道违规停放车辆,违章搭建构筑物,违法设置水泥墩等固定障碍物。对此,检查人员虽多次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小区业委会落实整改工作,但均未收效。为确保小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公安、消防救援、住建、城管等部门依法对阳光丽景等小区在消防车通道上设置的水泥墩、架空管线等障碍物和违章搭建物进行清除,消防救援车辆顺利驶入小区,通过实地测量指导小区业委会做好消防车通道划线和标识设置工作。

整治中,检查人员还通过张贴消防车通道整治通告和宣传海报,发放消防安全提示等宣传资料,向公众广泛宣传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危害性,声明禁止行为和法律后果,引导公众增强保持消防车通道畅通的意识,杜绝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

下一步,消防救援、城管、公安等部门将加大联合执法力度,震慑消防车通道违法违规行为,持续跟踪督导落实整改工作,确保“生命通道”畅通,为捍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王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