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全面筑牢企业复工复产消防安全防线

2020-03-12 16:18: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连日来,建瓯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措并举积极对辖区复工复产企业除火患保安全,全力遏制和防范火灾事故发生,为企业复工复产夯实消防安全防线。

消防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上门服务、电话指导、微信视频等方式,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的消防安全监管和服务,指导单位落实消防安全管理措施,加强消防控制室、微型消防站值班值守。依托疫情防控指挥部、安全生产委员会、消防安全委员会等,积极推动各乡镇(街道)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联防联控复工复产火灾风险,确保防疫期间辖区消防安全稳定。

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在上门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加强隐患排查,向企业负责人询问了解复工复产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和遇到的实际困难,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仓库、员工宿舍等重点部位,实地检查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用火用电是否安全规范、防火检查巡查等制度落实、员工岗位消防知识和技能掌握情况等,帮助企业排查消防安全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指导企业制定整改方案,加强整改期间安防措施,并要求企业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及时消除隐患。

在开展隐患排查的同时,检查人员还通过发放消防安全告知书、悬挂警示标语、发送短信提示,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微博等媒介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指导企业规范消防安全管理,完善应急预案,提示企业加强酒精、消毒液等消毒药剂的安全存储及使用,保持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通道的畅通,消防部门提供线上实时服务为企业消防安全答疑解惑,有力提升了企业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据悉,下一步,建瓯市各级各相关部门继续加强对辖区复产复工企业的消防安全检查指导,扎实推进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回头看”等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全力为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王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