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曝光台 > 正文

浦城:男子砍杀邻居致两死

2020-03-14 22:25:23      来源:海峡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因邻里纠纷,南平38岁男子竟砍杀邻居,致两人死亡!3月4日,南平市浦城县石陂镇发生一起泄愤杀人案件。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余某因家中排水管道被堵,怀疑邻居所为,与邻居争论时又居下风,心情烦闷,引发惨案。3月13日,浦城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快速作出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余某的决定。

据浦城县检察院相关人士介绍,犯罪嫌疑人余某现年38岁,长期在外打工,至今未婚,性格比较内向,近期一人居住在浦城县石陂镇布墩村的家中。

2月28日,余某发现自家房子的排水管道被人用混泥土堵住,怀疑是邻居罗某、范某(女)夫妻俩所为,便找到二人争论。罗某、范某均是70岁左右的老人,在争吵中言辞比较犀利,余某说不过他们,怀恨在心,竟然心生杀人念头。

案发当日上午,余某通过微信远程与家人通话,说了家中水管被邻居堵塞的事情,认为罗某、范某一家太欺负人,一定要弄死他们,余某家人当即劝其别做傻事。但余某并未听从家人劝阻,将磨好的一把砍刀带出门,在家门口遇到罗某时,立马持刀冲上前去,将罗某砍死。余某离开现场后,又到溪边田里找到范某,用同样的方式杀害了范某。

案件发生后,检察机关第一时间前往案发现场,提前介入该案。在案发现场,查看了两个凶杀案现场,并查验了死者死亡状态,听取了现场法医、勘验人员的介绍后,检察官驱车前往石陂派出所,听取该案专案组介绍案情。

3月10日,浦城县检察院通过远程视频提审平台,提审了犯罪嫌疑人余某,对案件证据进行了梳理,3月13日,依法快速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海都记者 张莹 通讯员 邓隆杰 陈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