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光泽 > 正文

光泽:718家合作社铸成阻断返贫“屏障”

2020-03-13 17:21: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地处偏远山区的寨里镇太银村,太银高海拔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礼财说,太银村共有13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除了7户孤寡老人五保户外,剩下的6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都纳入了合作社。今年,我们合作社将对这6户进行“保姆式”的照顾,确保这6户贫困户人均收入不低于1万元。

据悉,春播以来,光泽县农业农村局已组织全县13家专业合作社,抢种空心菜、白菜、萝卜、辣椒、茄子等蔬菜2535亩,预计产量500多万公斤。同时,针对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光泽县农业农村局在摸清种植面积和市场需求的同时,出台各类奖补政策,鼓励合作社调整种植结构,增加种植面积,确保在疫情防控下不会影响到全年的收入。

合作社的精准帮扶让贫困户解除忧虑,而政府、企业助力则让合作社发展生产信心倍增。受疫情影响导致蔬菜滞销的崇仁惠民生态蔬菜专业合作社,大棚里1万多斤的蔬菜也因销路不畅即将烂在地里。崇仁乡政府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与光泽县农业农村局对接,通过线上找到福州一家商超,帮着销售了5000斤,同时乡、村干部各显神通,通过食堂对接、爱心认购、甚至在朋友圈帮助卖菜等方式,帮助合作社销售蔬菜。在各方的通力协作下,合作社滞销的蔬菜基本售馨,如今,社员们正抢抓时节准备种植下一轮的蔬菜。(邱洪福)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