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科技育苗产业壮

2020-03-13 15:41: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早稻育秧要特别关注天气变化,天晴时要适时揭膜通风,防止秧苗被灼伤;遇到冷空气来袭时要及时覆盖尼龙薄膜……”3月11日,在建瓯市东游镇瑞鑫粮食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基地,10多位种田高手娴熟麻利地在机插秧盘里撒播早稻种子,努力育好壮秧,为早稻高产打好基础。

正值春耕时节,建瓯市农业农村局坚持以“防疫情、保春耕、稳农业”为中心,积极开展农业科技服务“千万行动”,迅速组建农技指导服务队。连日来,市乡两级共出动农技人员600人次,深入农业生产一线指导农户春季粮食播种和田间管理服务,为实现全市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49.6万亩、总产量20.9万吨以上的目标,提供科技支撑。

至目前,全市已完成春玉米播种20000亩,春大豆播种4000亩,早稻播种面积达8000余亩。 (魏剑生 叶丽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