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政和 > 正文

政和:志愿者“网上”送课 居民“宅”家练功

2020-03-11 17:19: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气功爱好者陶宽月在家练“八段锦” 张义珍/摄

东南网讯 3月10日,政和县健身气功爱好者李金玲在家打开电视机视频,跟着视频的音乐和动作,带着外甥女一起学习“八段锦”,这是她今年以来第40天居家锻炼了。

“‘宅’在家里就是最好的防护,还可以习练‘八段锦’,提升免疫力,等于穿了一件‘防弹衣’。”政和县防疫站退休干部李金玲说。李金玲是健身气功爱好者,往常,每天一大早或者晚饭后,她和姐妹们都会到市民广场或体育馆练习‘八段锦’,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原本平静的日子,为了防控疫情,减少聚集,她和姐妹们只能居家练功。

八段锦是从北宋起便开始流传的一项健身活动,至今已有八百多年的历史,是一套独立而完整的健身功法。中医认为,八段锦柔筋健骨、养气壮力,具有行气活血、协调五脏六腑的功能。

政和县健身气功志愿服务队一方面利用微信视频、QQ、微信公众号等现代技术手段,采用手机传输、电视视频直播等方式,把健身气功功法直接传给广大健身气功爱好者;另一方面通过政和健身气功协会微信公众号推送相关文章,国家级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政和县健身气功志愿服务队队员叶先财把收藏的杨柏龙教授原创的健身气功“八段锦”视频以及世界冠军刘艳君和刘晓蕾等的教学视频分享给健身气功爱好者学习。

疫情防控期间,政和县健身气功志愿服务队通过“网上”送课,指导居民“宅”家练功,提高自身免疫力,推广和摸索居家科学健身方式方法,用体育的力量抗击疫情。(曾大龙 张义珍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