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刘洪建到政和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2020-03-11 08:39:3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日,南平市政府市长刘洪建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政和调研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省安全隐患大排查视频会议精神,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把安全生产与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统一起来抓、贯通起来抓,抓实抓细抓到位,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安居点上有多少住户?”“房屋建筑主要是什么结构?”在经济开发区保障性安居点、石屯镇王山口村,刘洪建边走边看,不时停下脚步,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紧盯房屋特别是农村建房安全的突出问题,依法依规加以整改,全力消除安全隐患;要把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与“两违”综合治理、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决不漏掉一个盲点,决不留下一个隐患;要特别注意山区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加强监测和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落实落细防灾减灾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塔山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刘洪建亲切慰问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并认真翻阅资料,详细了解隔离场所的结构安全、消防安全、用电用气安全等情况。他指出,要深刻汲取泉州“3·7”酒店坍塌事故教训,严格落实隔离观察场所建筑安全管理责任,加强对隔离观察场所改造装修的安全监管执法,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同时,要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防控隔离工作,坚决切断疫情传染源。

在中国(政和)白茶城、衢宁铁路政和站站前广场及连接线项目建设现场,刘洪建认真听取项目情况介绍。他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更要把安全生产作为经济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如期竣工投产,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吴建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