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武夷山 > 正文

线上调解、线下和解助力疫情防控

2020-03-04 13:03: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image.png

线上调解现场

东南网讯“现在还在疫情防控期间,出来一趟确实不容易,老周为我们考虑的很周到,我同意和解!”

近日,武夷山市五夫镇接到一起婚姻家庭纠纷的调解申请,鉴于目前处于非常时期,为配合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各项举措,也为快速化解疫情期间的群众矛盾纠纷,五夫镇组织召开了一场特殊的矛盾纠纷调解会议,由资深评理员老周作为“搭桥”联系双方当事人,利用微信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网上调解工作。

随后双方当事人在评理员老周的联系下在视频面前准备就绪。视频会上,当事人罗某牵要求其前夫邓某顺将婚前由女方赠送的金项链返还,同时将其位于五夫镇五一村商业街12号的房租以及人口田的租金给其儿子邓某龙,再由当事人邓某顺说明原因。在双方都对该事项进行陈述后,由评理人员依次就纠纷双方阐述的情况发表评论意见,最后由评理员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经调解,当事人邓某顺同意将房租及金项链给予其儿子邓某龙,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和解协议,双方不再因此事再发生矛盾纠纷。

image.png

线上调解现场

近年来,五夫镇为加强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力度,积极探索创新“评查评理室”工作制度,通过“评查评理室”开展人民群众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当前,恰逢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在上级信访部门的指导及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五夫镇转变信访调解工作方式,通过采用微信视频的方式进行矛盾纠纷化解,做到了调解与疫情防控“两不误”,有效应对疫情期间矛盾纠纷的化解工作。(杨祖胜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