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疫情之下最美的她——梅山街道东山居民王良贞

2020-03-07 15:48: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在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战役”中,居民志愿者们也纷纷站出来,帮助社区一同守护居民生产生活的安全防线。

延平区梅山街道东山社区居民王良贞是最早参与疫情防控的居民志愿者之一。得知疫情防控联防队人员紧缺情况,她主动请缨,从大年初三开始每天按时在联防站点值守,帮助社区对小区进出人员进行管控并做好疫情宣传工作。她责任心强,哪怕时间已到深夜,她都坚守在联防站点,半点不偷懒。一发现有外地返乡人员,她也会第一时间告知社区。

上了年纪的人,身体总有些小毛病。今年已经65岁的王阿姨在外值班时受凉患偏头疼,社区连忙抽调人员来顶班,再三劝她回去休息,结果她回家吃了药又坚持回到联防站点坚守岗位。

热心的她也是社区的居民组长,在值班期间,居民反映下水管道堵塞导致污水渗出街面散发恶臭,过路行人无不掩鼻而过。楼院居民生活也受到影响,为了排除隐患让居民安心呆在家中减少外出,她及时和社区反映并帮助找施工工人现场查看管道堵塞情况后,她挨家挨户与居民沟通,上门收取疏通管道费用,在费用还剩几户未收齐的情况下她又自行垫付,让污水渗漏事件及早解决。

疫情之下,她做了个“狠心”婆婆。王阿姨的媳妇是湖北黄冈人,二月初想回延平看望她。阿姨一想到现在全国防疫的情况,又担心媳妇的健康安全。再加上自己作为此次疫情防控联防队员,更要以身作则,随即做好媳妇的思想工作,不仅不让媳妇回来,还再三叮嘱对方,没事少出门,克服一下,疫情结束后再聚。

关键时刻,总有人挺身而出,也总有力量温暖着我们!疫情来袭,我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抗击疫情保卫战!(黄競 林露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