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吹响新一轮延平城市建设发展的号角

2020-03-06 08:30:0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日,南平市长刘洪建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延平区调研城市规划建设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市领导伍斌、黄苏福、何明星参加调研或专题会议。

刘洪建一行实地察看了南纸片区、水东片区、杨真片区、环城路—新建路片区、东岭片区、成功路沿线、南平一中江南校区南侧片区等地的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每到一处,刘洪建都仔细勘查项目地势地貌、周边环境等,深入研究探讨项目规划设计、功能布局等情况。他指出,要坚持规划引领、市场运作、新老城互动,以行政中心搬迁为契机,系统谋划城市规划建设工作,吹响新一轮延平城市建设发展的号角。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上,刘洪建充分肯定了市直有关部门对延平中心城市新一轮的规划建设工作抓得早、行动快,思路清、情况明。刘洪建强调,延平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持续加大延平城区建设力度,加强城市风貌管控,打造宜居宜业的水美城市。要一手抓老城疏解,因地制宜、科学有序,加大力度推进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一手抓新城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促进产城融合发展。要加快完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着力补齐教育、医疗等社会事业短板,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优化提升城市经营水平,加强资本运作,盘活闲置土地等国有资产,创新发展楼宇经济、总部经济,提高土地利用效益。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强化沟通协作,有效凝聚推动延平城市建设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强化正向激励,围绕项目建设用地需求,坚持市区联动,组织精兵强将,强力推进征地拆迁等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