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领导在忙啥 > 正文

刘洪建深入建瓯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2020-02-26 08:44:2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5日上午,南平市政府市长刘洪建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建瓯企业生产、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科学有序推动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为稳定经济社会大局提供有力支撑。

“员工返岗多少人?外地的员工多不多?订单有没有受影响?”刘洪建先后来到福建双羿竹木发展有限公司、福建利树股份有限公司、水仙药业(建瓯)股份有限公司、华宇集团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生产车间、员工宿舍、食堂等场所,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复工复产情况。他反复叮嘱企业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尤其要在“外防输入”上下功夫,摸清返岗员工底数,建立外地员工台账,强化网格化管理,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有力、复工复产有序。

在建瓯市公安业务技术用房及人防地面应急指挥中心和建瓯第一中学扩建项目等重点项目现场,刘洪建认真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仔细询问项目开工、复工和疫情防控情况。他强调,项目业主要扎实做好返岗员工健康管理工作,坚决杜绝员工聚集感染,并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安全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调研中,刘洪建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聚焦打通企业复工复产“五难”操作链堵点,敢于担当作为,积极深入企业和项目建设一线了解企业所需所盼所忧,指导企业在落实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复工复产,并采取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措施实打实地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千方百计让企业在复工复产的过程中拥有更多获得感。(林梦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