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武夷山 > 正文

武夷山五夫:在疫情期间发挥劝导站多功能作用

2020-02-25 21:08: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充分发挥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多功能作用,五夫镇交通安全劝导站,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提高群众安全防控意识。据了解,农村劝导站都是属各个重要路口,车流量大、人员多,利用劝导站的优势,对过往车辆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的同时,向各位驾乘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等科普知识,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测体温,发放宣传资料,并用农村大喇叭24小时宣传:“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也为了不给他人和社会增加风险,停止有关宴席活动,尽量减少外出,不聚集,携手共渡难关、战胜疫情。”

部分村民主动当起交通安全宣传员,招呼同村的村民自觉取消宴席,减少人员聚集,带上口罩,把防疫氛围传遍全村,在全乡形成疫情防控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不完全统计,五夫镇每天出动党员群众志愿者30余名进行巡逻,各村悬挂横幅30条,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并利用各村群众广场舞移动音响、村村通喇叭、小喇叭、铜锣等进行滚动宣传,相关媒体、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不间断宣传。同时,在高速路口、县道等重要路口、设立监测点。(王智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