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不同的色彩 一样的战“疫”

2020-03-03 17:30: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市政协副主席、武夷山市委书记江建华(左一)到社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黄贵波供图

东南网3月3日讯(记者 林张清 通讯员 金文莲 周小丽 )一顶帐篷、一张桌子、一块劝导牌、几名手戴红袖章的值守人员,这是3月1日记者在武夷山市各个小区路口看到的场景,而这样的场景已伴随了武夷山20多万百姓生活了1个多月,成为百姓们的“我心安处”。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全国人民鼠年春节的节奏。作为旅游城市的武夷山,和全国所有城市一样,严格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动员全市1500多名医务人员第一时间投入到抗疫战斗中,并在全市1036个自然村202个小区布下了10000多名佩戴红袖章的党员、干部、志愿者,在闽赣交界织起一张全域的、立体的战“疫”防控网,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全力打赢“不获全胜不撤离”的抗疫阻击战。

白衣战士 李青/

“逆行白” 撑起武夷防疫“健康伞”

截至3月1日,武夷山已连续26天无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原有的3例输入性确诊病例已病愈出院2例。武夷山的各项生产生活等工作正在有序有力有效恢复。

这一形势的取得,得益于武夷山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周密、有效的部署,成立13个专项防控工作组,每天召开联席会议,会商研判疫情发展趋势,商定防控政策,应对预案和措施,做到“一日一汇总、一日一会商、一日一部署”;更得益于一直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志愿者,特别是全体医疗战线工作人员,他们耀眼的“逆行白”为武夷山撑起防疫“健康伞”。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医疗卫生战线是主战场,白衣战士是主力军。市卫生健康系统在全市率先取消春节假期,全体干部职工纷纷投身战“疫”前线,用自己的专业和敬业践行着“医者仁心”的誓言。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