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政和 > 正文

政和农民滞销的香葱销路打开了

2020-02-28 15:45: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今天,我卖了500多公斤香葱。”2月27日, 政和县熊山街道官湖村村民罗礼清终于舒展开眉毛了。随着疫情防控期间交通恢复畅通,官湖村的香葱销售渐渐复苏。

官湖村位于政和县城区西部,距县城1公里,种菜历史长,1976年就成立政和县蔬菜队,划出100多亩地,专门种植蔬菜供应城关居民生活。2019年,官湖村成立政和县达富香葱专业合作社,流转了400亩土地,吸纳80多户社员,种植香葱,亩产量达2500公斤,每公斤平均价格卖到4元。

“前期,由于疫情原因,有10万公斤香葱滞销了。”官湖村党支部书记杨进说。村民都很着急。

官湖香葱滞销后,熊山街道领导积极谋划,带领党员干部与合作社积极和浙江省温州市、福建省建瓯市蔬菜批发商联系。熊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孔新联系福安、福州等地收购商,拓宽销路。“时空政和”微信公众号也在“你有困难·我来帮你”栏目刊登消息寻找客商。

“在大家的努力下,外地客商开始关注官湖香葱,不到10天的时间,销售了2万公斤香葱。”政和县达富香葱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周仁弟说,“仅福州、福安两地客商就帮忙销售了6000公斤香葱。”

这两周的时间里,随着交通的畅通,邵武、建瓯、周宁等周边县市客商都来收购。周仁弟说:“今天,仅建瓯客商就收购了3000公斤香葱。”

在田里,杨进正在整地,准备种今年头茬香葱。他说:“我看好香葱市场,继续种植。”据周仁弟介绍,官湖村将种今年头茬香葱150亩。

官湖香葱产量大,仍需要许多客商前来收购,有意者可以进一步合作。合作热线:18965375582(官湖村党支部书记杨进);18750959977(合作社负责人周仁弟)。(刘永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