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领导在忙啥 > 正文

防疫情毫不松劲 抓发展铆足干劲

2020-03-01 09:47:5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28日下午,南平市政府市长刘洪建到延平,深入企业、学校、医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学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善于化危为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强化“六稳”举措,不断激发发展潜力和动能,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目前返岗员工多吗?产能恢复了多少?复工复产有没有什么困难?”带着这些问题,刘洪建先后来到太阳电缆、南平铝业等重点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提振信心、抗击疫情、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企业要采取最严密的措施防范复工复产后可能引发的聚集性风险,要在高精尖产业链上做文章,加速延链,向产业链高端攀升。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送政策上门,及时了解企业在资金、用工等方面的需求,“一企一策”精准实施帮扶,为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在南平技师学院,刘洪建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复学时间逐步临近,做好复学准备尤为重要。他强调,学校要科学研判师生返校面临的各种可能情况,制定完善各项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建立健全疫情应对、快速反应机制,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准备工作。同时,要扎实做好技师学院长远发展的项目谋划和发展定位,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为了患者早日康复,你们一直奋战在一线,辛苦了!”在南平市第一医院与隔离病房的医护人员进行视频连线时,刘洪建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并叮嘱他们要做好自我防护,持续健康投入疫情斗争,并亲切地与患者交谈:“今天身体感觉怎么样?一定要坚定战胜病魔的信心,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出院”。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他强调,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全力以赴做好患者诊疗、救治工作,为我市疫情防护工作不断取得新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来到中国移动南平分公司,当了解到公司配合市人社局打造线上招聘平台,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题的情况时,刘洪建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通信企业要积极发挥行业优势,创新思路,助力企业通过“云端招聘”“云端办公”“云端生产”等形式开展生产经营和管理活动,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快企业复工复产。 (林梦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