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浦城:“疫”线“警”色别样美

2020-02-28 17:08: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浦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治安管理专业警种能力,全体民警辅警齐心协力,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在疫线上绘制了别样“警”色。

一线作战 发挥“领头羊”作用

浦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余定华积极履行浦城县公安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职责,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协调。他工作上率先垂范,日夜坚守在岗位上,强化旅店业和流动人口管控,对近期流入浦城人员跟踪管理,收集研判辖区疫情信息,落实定点救治医院和观察隔离点安全防护,对疫情防控14个检查点的设置和人员部署做出科学安排。他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当发生涉疫情的突发案(事)件,他带领民警到一线现场处置。

疫情期间,发生少部分群众擅自设置路障事件,阻碍物资运输车辆通行,妨碍企业正常生产秩序,余定华带队到现场维护秩序,耐心劝导,使群众认识到自身行为的不妥,同时对个别严重阻碍政府工作,甚至殴打辱骂工作人员的违法行为迅速立案调查,依法侦办。

带病坚守 轻伤不下火线

二级警长关卫权负责旅店业管理,他今年已经54岁,2019年刚做过血管支架手术,目前尚在恢复期,医生嘱托其要避免劳累过度。疫情发生后,关卫权不顾自身健康风险,按照工作安排,加班加点收集各宾馆(酒店)住宿信息,对从重点疫区到本地的原住宿人员信息进行筛查比对,逐人联系,询问现状,查找每个可能存在的风险,封堵疫情扩散漏洞。他坚持带队到每个宾馆检查督导,强化旅店业管控措施,严格落实旅店业实名登记制度,对落实防疫期间住宿旅客签订《旅客住宿承诺书》、出示“八闽健康码”、消杀、旅客体温测量等规定进行督促指导。

政勤中队中队长刘云清曾因公受伤,肩部骨折钢板尚未拆除,他坚持做好每一次的疫情防控资料收集、整理上报及上级指令落实反馈等工作,加班加点成为他常态化工作状态。当浦城县发现首例确诊病例,需要进行隔离治疗时,他主动要求参加患者护送及隔离观察点的24小时轮班执勤守卫。

日夜守卫 强化检查点疫情防控

在浦城县公安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挥下,治安大队牵头对全县辖区内14个国省道防控检查点进行警力安排,合理优化警力,全局共投入120名警力参与检查点查控勤务,大队2名民警担任检查点负责人,8名民警和3名辅警参与检查点24小时查控勤务。执勤民警往往在检查点通宵值班后,又主动放弃轮班休息,直接到单位开展日常业务工作。

行动中队中队长陈韬的妻子是浦城县医院医生,夫妻2人为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把3岁的儿子送到乡下的母亲家中。他在参与检查点值班的同时,对在防疫期间发生的妨害公务、聚众赌博等案件做到快侦快办,有力震慑了极少部分阻碍疫情防控措施的违法人员。(王玉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