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建阳区实验幼儿园推出特别节目助娃成长

2020-02-28 12:14:1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朋友们,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妮妮老师。从今天起我们幼儿园绘本屋正式开通啦!”日前,建阳区实验幼儿园的微信公众号推出了一期特别节目《二月宅家战“疫”小故事——病毒与小贪》,宅家的小朋友被里头漂亮的绘本图案和熟悉的声音吸引,拉着家长反复收听。

面对突如其来的“超长”假期,如何提升家长陪伴孩子的质量?如何让孩子宅家更充实更有意义?建阳区实验幼儿园将“疫情危机”转化为“家庭教育的契机”,开展家园共育,发动老师精选与防疫相关、适合孩子阅读的绘本,然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绘本配音。她们努力用声音抗击疫情,传递中国力量。

此外,老师们还自制了《不放弃》《听我说谢谢你》等多个短视频,为在一线抗疫的所有工作人员加油。家长看了之后,频频为老师们点赞,“通过老师的节目,孩子对疫情防控有了一定的了解,再也不淘气了,还说要好好配合防控工作呢!”

“我们就想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陪伴在孩子身边。前方有医生、有志愿者,后方就要由我们各行各业的人来坚守。”绘本配音老师,90后党员、建阳区实验幼儿园教师吴鸿燕告诉记者,当疫情来临,作为一名教师她无法像医生一样奋战在抗“疫”最前线,但她们可以用另一种方式参加战“疫”,“疫情面前,我们人人都是抗‘疫’者,无论是在最前线,还是在大后方。” (林梦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