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当好“店小二” 教学“不打烊”

2020-02-28 12:10:3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武夷学院教务与规划评建党支部把初心写在行动上,充分发挥“店小二”精神,做好特殊时期的教学组织与管理,保障教学工作“不打烊”。目前,武夷学院共开出线上课程528门,做到了学生全覆盖、专业全覆盖。

春节过后,武夷学院教务与规划评建党支部多次召开视频会议,先后制定了《武夷学院关于推迟开学有关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武夷学院在线教学指南》《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类教学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方案。从1月底开始,他们组织学校教师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优势,线上课程陆续开课,让学生在线学习、防疫学习两不误。

黎恒杆是武夷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的一名党员教师,原本有线上教学经验的他,响应学校“只改变教学模式,不改变教学目标”原则的号召,率先成为线上教学试点课程。“现在线上课已经开始步入正轨,学生也开始适应了。”黎恒杆介绍说,为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学校除外引资源,还内挖潜力,不断丰富课程内容。线上教学的开展要大量依靠超星、爱课程、智慧树等平台的资源和技术实现。为此,教务处平台管理员提前与各平台对接,建立各平台技术服务群。同时邀请线上平台的工程师对老师进行线上教学培训,让更多老师熟悉掌握线上教学资源的设计与授课方法,能熟练地在平台上开展直播授课、同步课堂、教学互动、考核评价等教学活动。

此外,为创建SPOC的教师导入信息,教务处老师还兼当“店小二”与各平台技术人员一起解答课程授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将教师在线教学遇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各平台技术人员,协助解答学生在选课、上课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确保师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林李冰 汤凤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