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邵武 > 正文

邵武:民革党员战“疫”情

2020-02-27 20:55: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民革党员、邵武卫闽林业站站长谢承亮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持续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邵武是我国南方集体林区、重点林业县(市)之一,野生动物管控任务重,杜绝新疫源产生成了当下林业部门最紧迫最重要的职责。疫情就是命令!1月26日(正月初二)一接到邵武市林业局的通知,谢承亮和他的同事们立即回到岗位,投身到野生动物管控工作中。为了尽快摸清情况,他不顾辛劳,带领职工走遍卫闽镇6个行政村、3家野生动物养殖场和农贸市场、餐饮店及辖区所有的交易场所。

在对卫闽镇辖区进行全面走访摸排过程中,谢承亮带领职工在深山中的一户农户家中发现无证饲养竹鼠。乡村有吃竹鼠“滋补”的说法。这位老农还指望这些竹鼠能卖出好价钱,当听到突然到来的几个年轻人告诉他,在家养竹鼠是违法的,竹鼠可能带有传染病毒,要进行无害化处理……这位老农怎么劝说都听不进去,并有很强的抵触情绪。谢承亮并没有放弃,凭着他多年的工作经验,他坚信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仍然耐心劝说,老农最终同意将竹鼠进行无害化处理。

做好野生动物野外全面巡查,打击查处捕杀交易野生动物行为,野生动物养殖场所的隔离、消杀,检查卡(点)值守、发放张贴宣传材料、劝导……这一项项工作都要抓细抓实,为此,谢承亮总是早出晚归,晚上还要在办公室汇总当天的工作情况,制定第二天的工作方案,常常是熬到深夜。一份辛勤一份回报,疫情发生以来,他先后联合森林公安共收缴兽夹64个,拆除捕鸟网11张,涉嫌非法捕猎立案调查2件。

初春的闽北春寒料峭,一次他在卫闽高速检查卡口值守,突然下起了大雨,六七个值守人员挤在一顶帐篷中,加上过往车辆的人员登记、测量体温,小小帐篷既拥挤又不安全。见此情景,谢承亮主动提出再去找一顶雨棚,他利用平时积攒的人脉四处打探,功夫不负有心人,经多方联系、寻找,总算借到了雨棚,在大家齐心努力下,雨棚搭好了,工作更顺畅了。

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是最大的难题,谢承亮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千方百计委托朋友购买防护用品,并第一时间将费尽周折买到的价值4200多元的N95口罩等医用防护用品捐赠给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的善举影响带动了身边人,他的妻子将准备购买化妆品的1000元捐出,他的岳母、同事、好友纷纷加入捐助。谈到此事,谢承亮只是淡淡地说道:“危机时刻,尽点力是应该的。”(康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