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延平 > 巨口乡 > 正文

延平区巨口乡开展整治空中“蜘蛛网”行动

2020-02-26 21:53: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巨口乡政府乡长胡玉贵和电力工作人员正在现场查看周边的电线线路 巨口乡供图

东南网讯 “背街小巷本来就是‘巴掌’大的地方,如今晴朗的天空,都被‘蜘蛛网’布满,影响心情不说,也存在着诸多安全隐患。再说了,它也不美观,不整洁,不规范,有碍村容村貌。现在,政府又为我们老百姓办好了一件大实事。”2月25日,看到延平区巨口乡对接延平区供电公司开展整治空中“蜘蛛网”,周边群众这样说道。

延平区巨口乡是国家农村综合改革试点试验区,2018年、2019年连续举办了两届延平乡村艺术季,吸引了众多各界人士前来参观,巨口乡村游逐渐火热起来。去年为举办2019延平乡村艺术季和提升国家级传统村落,巨口乡已在802县道沿途岭根村、谷园村、馀庆村移杆。

为更好地优化美化环境,巨口乡组织技术人员多次到现场勘察、设计、确定施工方案,及时制定停电计划。此外,还设计新增台配变作为防汛和中考保供电专用。

2月25日,延平区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吕文华一行6人到巨口集镇,围绕三线搭挂配合巨口乡村艺术季立面杆改造,查看现有的线路整改及新架线路的走道整改计划,现场查看电杆,计划移杆6根。 

2月底开始,将进行乡村电力、通讯等线路序化专项工作,大力度整治集镇“蜘蛛网”现象。该项工程的实施,为解决集镇沿线的电网混搭及不安全因素,既保护了广大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又靓化美化了人居环境。

空中“蜘蛛网”即将消失,我们能遇到更多的“巨口蓝”。

巨口乡集镇的高空走线将基本达到“排除隐患、整齐有序、美观协调”的要求。这样的场景即将呈现:原本纵横在小巷弄堂间的散乱通信线路被规整到道路两旁;农户外墙上随意散落的入户线现将入走线槽,或者将被以横平竖直的方式加以固定……原本杂乱无章的“蜘蛛网”陆续消失,线路变得规范有序,老百姓们抬头便能看到一整片天空。

“巨口的生态很好,天空也特别蓝。如果没有电线的遮挡,蓝色的天空映衬着土墙黑瓦,家乡就更美了。”住在巨口集镇的杨阿姨满是期待。(魏雄妹 孙其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