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县委书记邱建彬主持召开顺昌县委工作务虚会

2020-02-26 20:23: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月24日晚,顺昌县召开县委工作务虚会,共谋顺昌发展大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顺昌县委书记邱建彬主持会议并讲话。顺昌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四套班子领导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市县大督查有关情况;四套班子领导代表围绕发展实体经济、旅游经济、城市建设等方面作了重点发言,提出了具有全局性、前瞻性、可行性的意见建议;安排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邱建彬强调,既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一要主动融入南平发展全局。明确今后发展方向,抓住南平市行政中心搬迁到武夷新区、武沙高速公路建设的契机,迎接“武沙时代”,主动融入新南平中心城市发展,主动承接武夷山“双世遗”辐射,策划社会事业、交通等项目,将人流、物流、技术流、资金流、信息流导入顺昌县。二要谋划好城市空间布局。发展城市经济,围绕“老城抓改造、新城抓优化、度假区抓突破”的城市建设方向,依托沿江快速通道,实现城区、新区、度假区“三区”联动发展,支撑城市经济发展。畅通对内对外通道,对内要谋划建设沿江快速通道,打通城市“内循环”,方便市民通商通行;对外要借力武沙高速公路建设,打通“大动脉”,实现镇镇通高速、园区经济贯通发展,打造半小时经济圈。要以金山工业园区为主、氟高新材料为支撑,打造顺北经济片区;以浙商产业园为主、竹木加工为支撑,打造顺西经济片区。培育旅游经济,要围绕“一核三线四镇”发展战略,打造合掌岩核心引爆点,串联红色文化、历史文化、生态文化三大文旅融合线路,打造洋口红色特色小镇、元坑历史特色小镇、洋墩柑橘特色小镇、仁寿生态康养特色小镇。三是主动聚焦产业发展格局。产业经济要围绕氟高新材料产业、竹木生态加工产业、建筑绿色材料产业、现代农业产业、光电机械产业等五大主导产业,提升产业经济实效。城市经济要持续提升、持续优化、持续推进。旅游经济要迎接“武沙时代”,提早谋划布局。

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面,针对第三阶段疫情防控出现思想麻痹、措施不精准等情况,邱建彬要求,各乡镇(街道)、县直有关部门要落实责任当担,重点抓实“三提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一是科技支撑,应控尽控,提级管控。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还在健康管理的省外来顺599人以及今后新增的人员,采用“八闽健康码”进行筛查,对筛查结果为橙色的人员,由监督性医学观察提级至居家隔离观察。二是关口前移,应测尽测,提级观察。对从湖北、温州等重点地区来顺且未满14天的人员,进行抗体检测,抗体呈阴性持续居家隔离观察,抗体呈阳性提级为县总医院隔离医学观察,并进一步进行核酸检测等检查。三是乡村联动,聚焦发热,提级隔离。乡镇(街道)和村(居)持续落实“五长共治、十户联防”机制,充分发挥邻长、楼长作用,县医院、乡镇卫生院发现连续发热的人员,一律进行CT等检查,对可疑发热病人,提级为县总医院隔离治疗,开展进一步检查诊断。

顺昌县委副书记、县长余向红指出,做好现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分区分级、精准施策,重点关注武汉、湖北、温州等重点地区来顺人员及密切接触者、非重点地区来顺人员、发热病人,从严从实落实防控措施,织密防控网络,做好外防输入;要关注批零住餐、养老等服务业、建筑业、工业等行业,出台各行业防控导则,着力补短板、堵漏洞,抓实抓细防控措施;要关注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做到统一指挥、统一行动;要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小学复学及中考、高考造成的影响,做好复课预案准备,确保偏远地区中考高考学生能够利用网络上课,做到延课不延学。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相关人群的心理疏导和干预。

在经济社会发展上,余向红强调,要科学有序推动工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业、商贸服务业等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开工复工,加快发展春季农业生产,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要围绕绿色发展考核体系,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统筹推进经济发展、社会事业、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以及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双胜利。(黄振春 宗治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