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第一书记刘小华争当疫情防控“排头兵”

2020-02-26 21:17: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建阳区莒口镇莒口村下派第一书记刘小华,坚守初心使命,冲锋在前、硬核担当,勇担防控责任,争当疫情防控排头兵,带领村两委干部和党员群众,全力以赴地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筑起防疫抗疫的坚强防线。

他是疫情防控一线的“逆行者”。1月23日(大年二十九),一听说疫情的消息,刘小华未雨绸缪,及时发声指导,及时采取行动,和村“两委”干部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发动全村党员,投入战“疫”一线,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经过动员,第二天,就有41名党员干部主动递交“请战书”,第一时间组建疫情防控先锋队,依托网格化管理,开展“拉网式”摸底排查和宣传引导。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连续作战,仅用3天时间,刘小华就带领先锋队完成了全村23个村民小组900余户3800多人的第一轮入户摸排,排查出了10名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并严格按照“七个一”办法实行健康管理。

越是关键时刻,越见党员担当。刘小华组织党员干部上一线、打头阵,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累计劝导取消酒宴6场80余桌、聚众打牌5次50多人,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为了做好应急值守,他设立劝导站,27名党员成立临时党支部,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劝返外来人员338人次,劝导员每天上街劝导群众不出门、不聚集。

疫情无情人有情。看到村“两委”和党员干部们为全村疫情防控奔波劳累,该村农机合作社和热心村民纷纷捐赠鸡蛋、牛奶、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物资慰问值班人员。10余名村民自发成立志愿服务队,配合众农农机专业合作社,调配4台烟雾机和2辆补给保障车,使用84稀释消毒液200余斤,完成50多亩重点场所、重点领域的消杀作业。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