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中石化南平公司:疫情防控确保零感染

2020-02-26 15:24: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疫情发生以来,中石化南平公司党委迅速行动起来,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机关基层联动,一手抓防疫工作、一手抓安全生产。截至目前,南平石油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或确诊病例,队伍稳定、工作有序。

机关:

合理安排用工。机关各部门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前提下,尽可能减少集中上班,选择远程办公。落实《关于实行远程办公的通知》文件要求,确保机关员工在家可通过远程方式处理标准化平台、股份OA等日常性事务。必须到机关办公的,采用错峰上班方式。

做细机关大楼防疫工作。机关各部门轮值,共同做好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并做详细记录,不戴口罩不得进入办公楼,要求卫生保洁员对办公楼每日进行消杀1-2次;建议员工以“爬楼梯代替乘电梯”,最大限度减少在密闭环境中与病毒接触的机会。精简会议,必须开会的,与会人员保持1米以上距离,会前会后对会议室严格做好消杀。要求食堂确保消杀和卫生工作到位,每日为在岗员工提供午餐盒饭,员工可打包带至办公室就餐,在食堂就餐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抓实异地返岗事宜。严格落实《福建石油关于2月10日起有序返岗的通知》要求,从外地返回的,一般接触者,需居家隔离14天后再返岗。同时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以及所有站库员工节后上班不要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上班,尽量乘坐私家车、自行车或步行上班,家远且无其他交通工具上班的人员以公务车接送上班。

认真做好直接或间接接触有关疫情人员摸排工作。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密切关注了解本单位上班人员是否有从湖北、温州以及疫情相对较重的地区返回的,是否有从省外返回的,不断加大疫情排查力度,确保到每一位员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

基层一线:

认真做好消杀。要求加油站、油库每日对营业室、便利店、厕所、加油机等关键区域和重要设备设施进行消毒,为员工和客户营造安全的消费环境。

切实做好防护。编制加油站、油库防疫知识简化版宣传PPT下发,指导员工做好自身安全防护、规范佩戴口罩,确保生产安全、员工人身安全。为基层配足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做到物资不脱档。

关注员工心理健康。减轻员工心理压力,对员工进行适度的心理疏导,特别是对4名家属在疫情防控一线负责医护工作的员工,领导班子亲自关心和慰问,与他们谈心谈话,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王志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