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防控疫情有力、复工复产迅速!为顺昌点赞!

2020-02-25 20:12: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顺昌县委、县政府的有力领导下,从外围的高速路口卡点坚决杜绝输入性的传染,到乡镇村的监控部署,老百姓自觉守护家园,所有人都在积极防疫行动中努力做出贡献。民众出门都会配戴口罩、自身防护意识空前提高,各处防疫人员的工作也普遍获得居民的配合和支持。县委县政府在这次疫情“大考”面前,带领顺昌人民抗击疫情,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各项有力的防控措施取得了实效,顺昌唯一的确诊病例也于2月14日在南平市第一医院治愈出院了,复工复产提上了日程。

现如今,再走上街,多了些许行人与车辆,大家戴着口罩仍小心保持着距离。沿路的宣传标语也更新为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等内容。

向一线医务工作者致敬 “白衣战士”奔赴抗“疫”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最美逆行者”——顺昌医务工作者一线抗“疫”。 顺昌县总医院作为顺昌县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第一时间成立新冠肺炎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开辟了预检分诊区、发热门诊、感染性疾病科隔离病区、发热病区,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1月20日至2月21日,发热门诊就诊人数达1120人次;乡镇卫生院为所有的发热病人登记造册,每天跟踪观察,还组织医务人员对辖区返乡人员开展入户随访;全县各个检测口都有白大褂的身影。他们不分昼夜、不论风雨,站在抗疫防疫一线的最前线。

笔者在视频新闻里看到湖北武汉防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脱下防护服、脱下口罩后满脸上的勒痕,很是钦佩。这样的英雄我们也有。2月4日凌晨,顺昌县总医院的医务人员得到了省卫健委组派护理专业医疗队支援湖北的消息后,纷纷递上“请战书”。 中医综合科护士长谢宝琴就是他们中的一个。当天上午11点,在简短的出征仪式后,谢宝琴踏上驰援武汉的路途。她作为顺昌首位赴湖北武汉援助的“白衣战士”,同福建省医疗队一起出发,奔赴武汉疫区第一线。向英雄致敬!

2月18日,福建更新“疫情分布图”,顺昌县被划分为低风险地区,复产复工与疫情防控共同成为了当前的工作重点,顺昌县转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新阶段。我相信并期待,在顺昌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在顺昌人民共同努力下,顺昌一定会继续严防疫情,在最短的时间内打赢这场战役,恢复往日风采。为顺昌点赞!(郑端)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