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防控疫情有力、复工复产迅速!为顺昌点赞!

2020-02-25 20:12: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县各村、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摸情况,发放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致湖北返乡乡亲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询问人员信息,是否武汉、温州返乡等。摸排掌握信息是此次疫情防控的一项重要工作,了解情况才能有效应对。开始仅针对武汉湖北返乡人员采取“四个一”措施。浙江温州疫情严重,摸排任务范围也扩大到温州返乡人员。再后来,为确保摸排工作无死角,县委县政府对所有外来人员都采取“四个一”措施进行管控。据悉,顺昌县委、县政府为全面摸清湖北、武汉返乡人员情况以及所有外来返乡人员,为了加强城区开展网格化排查,专门成立城区防控专项工作小组,组织207名县直机关干部以社区为单位开展排查,做到社区到楼宇、楼宇到户、户到人,人定去向。各乡镇(街道)也由挂村领导带领党员干部,以村为单位,由村到组、组到户、户到人,人定去向,并建立可用可管的台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不留空白、不漏一人。

专业的消毒团队每天在各人流密集场所进行消毒。顺昌县住建局对城区住宅小区环境卫生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全县14家物业服务企业全面加强小区公共区域消杀,出动人员540多人次,消杀面积40多万平方米。县城管局出动环卫专职消杀员12名,每日2次对县垃圾中转站、城区环卫清运车辆及22个公共厕所、960个环卫垃圾桶进行定点消毒。

在疫情防控宣传上,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顺昌县广播电视台制作《疫情防控进行时》专题栏目,宣传各级疫情防控各项部署、防控措施等内容,还专访县疾控中心负责人、一线医务工作者等群体。图文电视频道全天候循环播出《致湖北返乡乡亲的一封信》《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健康提示》《顺昌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告》;“顺昌新闻网”微信公众号一天5更,即时发布各类疫情防控信息;《顺昌时空》也每周报道疫情防控相关信息。通过新闻媒体,宣传防控知识,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良好舆论氛围。

不论是城区还是乡镇,走在空荡荡的大街上,你会看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不出门在家里,就是最好的防护!”等这类防控标语口号,“齐天大圣戴口罩”“过年福娃戴口罩”等防疫系列创意海报铺天盖地。标语里有些手写的,据说是年头广告公司还没开门营业时村委自己写的,或是发动乡村教师、书法爱好者所写。宣传车、村村通喇叭防控宣传广播此起彼伏,还有本地话的特别版本,甚至是广场舞的扩音喇叭、生态巡察员的摩托车广播也循环播放着防控宣传。还有戴着“防疫一线我是党员我带头”袖标的党员干部志愿者,在各卡口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若看见你闲逛,肯定劝说你赶紧回家。

大年初八,笔者所住小区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形势一下就紧张起来。先是封锁小区,限制人流,设置体温检测点,之后全县所有小区都加强了管控。“五长共治、十户联防”“区块管理+巷长制”两大机制在防疫中发挥出了重大作用,防控管理切切实实做到了无遗漏无死角。人员流动进行了限制,基本的生活保障还是要有的,大型商超、药店、副食品个体经营店都还正常营业。管控的小区有专门志愿者负责帮忙采买配送,你也可以网上下单,专门的配送公司会将东西拿到小区门口。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