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兰东青:凶险在前偏“逆行” 赤胆忠心担重任

2020-02-24 19:48: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凶险虽可畏,偏做“逆行人”。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建瓯市公安局治安大队行动中队党员民警兰东青面对凶险偏“逆行”,赤胆忠心担重任,不辱使命勇向前。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大年初二,兰东青接到单位的指令,迅速返回工作岗位,义无反顾投入到防控疫情战斗中。

2月8日正是元宵节,当晚,建瓯确诊首例新冠肺炎,作为党员,有着多年警龄的兰东青主动请缨,跟随分管领导迅速赶到隔离区域,协助建瓯市卫健部门开展相关隔离防控工作,消除群众对病例的恐慌。

防控疫情的关键在人,只有真正管住了人,才能有效遏制疫情扩散传播。在疫情隔离区域,兰东青协同建瓯市卫健部门和当地镇村干部严防死守、维护秩序、实行交通管制。为了村民的人身安全,兰东青始终坚守着防线,与其他同志一道耐心地向村民说明进入疫区的严重性,一次次地说,一遍遍地劝阻途经的村民,口喊干了,嗓子哑了,村民们在兰东青耐心的劝阻下终于原路返回。此刻时间已是凌晨,在隔离点卡口上已经工作近4个多小时的兰东青才拖着疲惫的身躯返回单位。

按照建瓯市的工作部署,兰东青顾不上休息,紧接又冒雨深入到患者所在的村镇,配合乡镇干部对患者的亲密接触者进行排查,为建瓯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决策提供准确的数据,继续协助做好这些人员的居家隔离工作,消除疫情传播隐患。

兰东青说,在工作中,群众还是很支持我们工作的。我相信,只要警民一心、众志成诚,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潘婉玲 徐朝鑫)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